白河.tw

  關鍵字地名網址
關於/首頁  

白河蓮子蓮藕粉 白河蓮藕粉台南白河蓮子有品牌 認明產地團體標章有保障
完整圖文請見
2019/05/16 中時

台南白河素有蓮鄉美譽,蓮田栽種面積也是全台之冠,出產的蓮子、蓮藕等風味及品質俱佳,在市場上很受歡迎,但近年面臨氣候、人工短缺、產業成本增加等因素,再加上進口產品的低價競爭,影響在地產業發展及農民收益,白河區農會今年在產品上加註防偽標籤及產地團體標章,讓消費者能安心選購在地生產的農產品。

台南市蓮田面積共366公頃,其中白河就占了約250公頃,是主要產區,夏季蓮花盛開,景緻宜人,總吸引許多遊客前來,今年受到暖冬氣候影響,不少蓮花提前綻放,上個月底就陸續有蓮子上市。

南市農業局指出,白河蓮子、蓮藕粉等產品在市場有一定知名度,因此市面上難以避免會出現仿冒問題,為了行銷在地品牌、提升消費者信心,白河區農會設計並註冊產地團體標章,將加註在農會出產的蓮子及相關農特產品上,讓消費者能買得放心、吃得安心,也確保農民收益。

白河農會預估,今年蓮子產量應與去年不相上下,農會收購量約在5000台斤左右,去年每台斤約380元,因應成本上揚可能會調漲,目前採預購方式,蓮藕粉則維持原價,1台斤裝550元,0.5台斤裝330元;除了向農會購買標章農特產外,農會另外提供蓮農指定包裝袋,上面有產地及連絡電話,民眾也可放心選購。

白河蓮花季活動將於18日登場,賞蓮區主要集中在詔豐里,活動當天在蓮花公園舉辦開幕活動,當地硬體修繕、入口工程及路面翻新都已完成,也是遊憩休閒的好去處...白河蓮子

原圖文刊載於
https://www.chinatimes.com/realtimenews/20190516004132-260405?chdtv