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河.tw

  關鍵字地名網址
關於/首頁  

白河關仔嶺溫泉飯店台南縣首推關子嶺 盼留觀光客一天一夜
出處 中央社 (2008-05-03)

台灣拼商機 大陸觀光客來台專題之一 因應中國觀光客來台商機,台南縣政府結合官方單位及民間資源,希望以關子嶺風景區中,世上少有的泥漿溫泉當做賣點,配合農特產品伴手禮的開發,在觀光客環台行程中,爭取一天一夜的停留。

台南縣政府觀光旅遊處長黃緒信表示,以目前市場上常見的規劃行程來看,中國觀光客來台後,不會放過故宮、101大樓、太魯閣花東海岸線、墾丁、阿里山、日月潭等地,台南縣的知名度並不高,通常只是行程中的休息站。

他說,台南縣府與縣內的飯店、風景區業者積極合作,希望能夠留住觀光客腳步,在九天八夜的行程中爭取一天一夜,創造更多商機,而台南縣最有本錢當成招牌的就是關子嶺風景區的泥漿溫泉。

關子嶺溫泉泉質屬於弱鹼性的碳酸氫鈉泉,據說泥泉已在地層蘊釀多年,因泉水上升過程中經過泥岩層而挾帶大量泥漿,形成少見的濁泉,與日本鹿兒島和義大利西西里島的溫泉齊名。

目前關子嶺風景區內的大小湯屋、民宿及飯店約有二、三十家,規模不一各有特色;由於關子嶺溫泉區相傳為日本人發現,現在也還有許多湯屋有著濃濃日本風,因此除了國內遊客外,也有許多日本遊客前來泡湯。除了享受泡湯樂趣外,關子嶺還有水火同源、碧雲寺、大仙寺、紅葉公園等景點,台南縣府近年大力推動的東山咖啡、白河蓮子等農特產品,更是此區的招牌商品。

黃緒信說,除了關子嶺之外,縣府也希望以黑面琵鷺保護區的生態旅遊來吸引觀光客,並計畫邀請中國旅遊相關雜誌、刊物前來台南縣採訪、報導,還有積極參加旅遊展,盼能打開知名度,不再只是扮演行程中休息站的角色。 白河關仔嶺溫泉旅館

白河關仔嶺溫泉旅館 關仔嶺:溫泉旅館